未 来【王杰希×你 王杰希生贺

  

说在开头

·本文cp 王杰希×你

·时间设定 2015年【王杰希16岁,高一】

·嗯个人觉得这个时候的王杰希比起后期的成熟稳重,还是有些少年特有的开朗阳光的。所以如果您在食用时觉得有些ooc,请私信或者评论提出建议,我我我一定会努力修正的!

·这是只属于16岁的你和他的故事。然后,食用前,提醒一下哦,16岁了,王杰希差不多要开始进入微草训练了。

 

      王杰希是你们班上的化学课代表,成绩很好又待人和善的那种男孩。

      高中的班级对你而言是完全的陌生,班里没有一位你熟悉的同学,最先熟悉起来的,还是坐在你前面的王杰希。

      你不止一次抱怨过老师排位原则——按照考试成绩来决定座位靠前与否。一米八的他从开学第一天开始,就迫使你每次抬头眼中都只能有他一个人,你还记得高一第一天,那个星期一的早晨,那第一节课,英语老师的一声“Class  begin.”全班同学的起立,他站在你面前,阳光洒在他身上,明媚得让你在最陌生的环境里也感到莫名的安心,你开始想要了解他。

      深入的了解需要相处,相处的开始便是痛恨。你每天要拼命的歪着头才能从他身旁或肩上的空隙里看到板书,一年下来差点弄出了颈椎病,你有那么些时候希望他马上从你面前消失掉,并且再也不要出现。可是后来这些想法还是会被他的笑容抹掉,一次次的萌发,一次次的又消融。王杰希对你来说,也许是个很特殊的存在,他那双有些差异但同样明亮得可以照亮世界的双眼;穿上白色的校服衬衫干净利落而又高大的模样;在化学课上进行实验操作时宛如魔术师一般的手法······这一切都让你越来越熟悉他,也越来越想熟悉他。

      你知道,他很优秀,他很棒,你却只能站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一张课桌四十厘米的宽度似乎成了你和他不可跨越的距离。但是你不想就这样看着他,一步步远去。

      你开始每天腻在化学办公室里,企图通过跟老师套近乎来获得跟王杰希一起“工作”的机会——对你而言,能与他并肩一起送作业,都是开心到不行,你开始钻到学习中去,希望自己可以追赶上他的步伐,希望可以能与他拥有更多的话题,希望他的未来有你。

      你也知道,他喜欢荣耀,你也知道,这或许,才是在他未来里的东西。

      北京市的小学和初中在上一周结束了考试,然而高中的你们,还在进行着最后的复习,高一结束,2015年就过去了一多半了,你们相识,也快一年了。

      期末考试前夕,一如既往是铺天盖地的测试,他依然是名列前茅,你的付出也没有白费,终于从注视着他的背影,直至走到了他的身边,并肩而战。

      他还是和开学时一样,坐在你前面,无论老师怎样的调位,你都像被诅咒了一样,被他挡在后面,但是现在你可以很方便地向他询问试题,跟他讨论他喜欢的荣耀,偶尔谈论一下未来,无论他的未来是否有你,你都希望能多一些属于自己的片段存在于他的记忆里。

      7.6号是周一,上午的化学课进行了一场测试,下午放学你和王杰希被老师留下帮忙改试卷,办公室里的老师们已经下班回家了,化学老师多次询问你们是否明天再来批改卷子,都被你全方面拒绝了,今天是王杰希的生日呢,得找个机会祝贺一下吧,那么好的机会可不能失去了。于是你从化学老师手里得来了办公室的钥匙,第一次因为放学要留校而无比开心。

      办公室里很安静,只剩下窗外学生回家时隐约的欢笑声,空调工作时的声音,你和他翻卷子时发出的声音,红笔在卷子上圈点勾画时的声音,你甚至还能听到彼此呼吸的声音。

      他就站在你身边,这一次,不再是课桌隔着的40厘米的距离。

    “课代表,生日快乐。”你把改完的一沓卷子整理好放在一旁,开口打破了沉默。

    “啊?”王杰希愣了一下,放下手中的笔笑了起来,“谢谢你啊,我以为班里的同学没有人知道我生日呢。”

    “哈哈哈,开心吧。”你被他的笑容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伸出手拿来另一沓卷子,想通过改卷子来掩饰一下自己的不自然,其实心都快跳出来了好吗!

    “诶,话说你是怎么知道我生日的?”王杰希也拿起笔继续批改试卷,突然又问了这么一句。

      好嘛,我怎么知道的,我追问了你无数个基友才知道了你的信息,一个生日算什么,我连你小时候在哪家医院出生我都知道。你心里这么说,嘴上可不敢坦白:“啊我,我猜的。”

      话一出来你就后悔了,这算是什么鬼回答,一听就是瞎扯嘛!

    “哈哈哈哈你好厉害啊。”王杰希笑得停不下来,但看到你微微泛红的脸也就没有继续追问,岔开了话题道,“考的不错啊你。”

    “那是当然。”你听到别人夸奖你的成绩,还是难掩内心的骄傲,“要不然我怎么能追上您这博学的课代表的脚步呢?”

      王杰希没说话,整理卷子的手停了下来,静了一会才开口:“你不用追的。”

    “为什么呢?”你还是笑着看着他,但是心里一瞬间就悬了起来。

    “你也知道的,我今年16岁了。”王杰希顿了一下,你看着他的眼睛,示意他继续说下去,却从他眼中看出了一丝不舍,但不舍背后还有更多的成熟和坚毅,“暑假,我就会去微草的青训营,然后,我会成为一名电子竞技选手,其实啊,是我再也追不上你了。今后的课代表职位,老师也让我转交给你了。”

    “电竞选手吗······是荣耀吗?”他的这个决定,其实你是预想到的,但是听他亲自说出来,心里也是你预想到的难过。

    “是荣耀,成为荣耀的职业选手,也是我的荣耀。”他伸出双手拍了拍你的肩膀,看着你很认真的说,“你也要去肩负起属于你的荣耀啊。”

     你就是我的荣耀。

     你很想这样对他说,可是话到嘴边,只是变成了“加油”。

     这样的鼓励,并不是很忠心呢,其实更希望的,还是你能留在我的身边。

    你停下了手里的工作,走到他身边,给了他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生日快乐,这是礼物哦。”

   “谢谢。”他没有挣开你的拥抱,而是伸出手拍了拍你的后背,“你可以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为彼此加油好不好。”

   “好。”你没有放开他,只是轻声的回答。

     我知道你一定会在今后成为天幕中最耀眼的星辰,我知道你一定会在今后成为赛场上最夺目的光芒,我知道你一定会在今后成为更多人的荣耀和骄傲,我知道你的未来一定一定,一定会更好。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哦。”你松开双臂重重的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一定会。”

     办公室里很安静,空调嗡嗡作响的声音,翻卷子清脆的声音,红笔批改时在纸张上留在痕迹的声音。你也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你们的荣耀才刚开始,你们的拼搏还在继续,你们的未来,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故事延续。

 


     好啦,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这是我第二次写有关全职的文,第一次写的是王杰希,这一次还是写王杰希,上一篇文章大概是在2.14的时候写的,那时候对王杰希喜欢到不能自已,然后就码了那么一篇文,【链接https://kui-kui-love-you.lofter.com/post/4738ac_5da1592】这一次大概是对那一篇的前序吧,一直很想写学生时代的王队呢www感觉萌萌的xx

    下面还会写这篇生贺的后续,因为这一篇是分离,而上一篇是已经确定了恋人的关系,所以想写个衔接的来凑个完整版吧。

    如有bug请评论或私信!一定会及时更正!

    


评论
热度 ( 10 )

© 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