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翔】打开数学课本(06)

    孙翔是个笔直笔直的直男,这一点他自己是非常肯定的。退一万步说,就算自己成了山路十八弯,也绝对不可能跟喻文州这种心脏人坏的家伙在一起。被学姐误会的翔翔很生气,面对心安理得又不去解释的罪魁祸首喻文州,他更加生气。
    孙翔好气哦,但是还得强忍着跟喻文州一起学习到最后一秒然后跟他一起回家,孙翔现在一点都不敢得罪喻文州,他现在可是孙妈妈面前的红人,孙翔生怕他一个不高兴就给孙妈妈通风报信加油添醋,这样一来自己今后的日子就得整天蹲冷宫了。
   自从喻文州来到后,本是最得恩宠的翔翔瞬间变成了孙太后的眼中钉肉中刺。孙翔越想越觉得烦,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演草纸上写上了“垃圾喻文州”几个大字。
   喻文州看着孙翔,孙翔不看他,但是用余光完全可以知道,僵持了一会儿孙翔看他还不把视线移开,忍不住把笔往桌子上一拍:“你干什么啊你!看什么看!”
    喻文州不说话,挑了挑下巴指向孙翔的演草本。
    “垃圾喻文州。”
    孙翔一时语塞,祸从笔出……自己怎么把心声写出来了。
    “怎么?对我有意见?”喻文州问。
    “没有。”孙翔赌气似的说,两个字里包含着满满的小情绪。
    “你当我瞎啊,烦我都写脸上了。”喻文州笑了。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一点都不烦你!”孙翔气鼓鼓地翻了一个白眼。
    “真的没有?”喻文州托着腮看着他。
   孙翔转过头来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没!有!”
    “那就是喜欢我咯?”喻文州笑得眼都眯起来。
   “……”孙翔被这人搞疯了,“滚!!”

   跟喻文州一起走回家的路程是无比的漫长,孙翔巴不得现在拔腿开始跑从此跟这个垃圾男人分道扬镳,可是奈何他现在失宠,偏偏什么都离不开喻文州。
   真够啊。孙翔觉得自己每天都像是被绑架了一样,不巧这个绑匪还独得自己娘亲恩宠。
    “孙翔,你妈妈喜欢吃什么?”喻文州问。
   “啊?你问这个干嘛。”孙翔莫名其妙。
   “我就问问。”喻文州说。
   “哦…我喜欢什么她就喜欢什么。”孙翔想了想,给了喻文州这么一个答案。
    “那你喜欢吃什么啊?”喻文州对这个答案不满意,接着追问下去。
    “我什么都喜欢。”孙翔脱口而出。
    喻文州觉得自己问孙翔问题真是一个大错误……他居然企图从这小天真嘴里知道答案,他甚至都觉得愧对孙翔给自己的心脏之名。
    “开玩笑。”孙翔笑了,很快报了几个菜名,“这都是我妈喜欢吃的……应该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满意的点点头,掏出手机记了下来:“那你爸呢?”
    “诶诶诶诶你这人怎么还做笔记呢?”孙翔奇怪,“你有什么企图啊喻文州?”
    “我记几个菜名…调查调查大众口味都是如何。”喻文州一本正经。
    “哦……我爸啊……”孙翔若有所思,“我妈喜欢什么我爸就喜欢什么。”
    喻文州半信半疑地看看他:“真的?”
    “假的。”孙翔耸耸肩,又报了一两个菜名,看着拿着手机敲字的喻文州,凑过去问他,“你怎么不问我喜欢什么?”
    喻文州停下来看着孙翔:“你喜欢吃什么?”
    孙翔嘿嘿一笑:“我就不告诉你啊!”
    喻文州看着他,笑了,一把抓住孙翔的肩膀,把他拽到自己身边,凑在他的耳边说:“那我告诉你。”
    喻文州很快的报了一串菜名,笑意盈盈地看着孙翔:“我说的这些,你都喜欢吗?”
    孙翔被喻文州这一下搞得猝不及防,耳朵还很不争气地变红了,他推开喻文州,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昂着头不看他:“你这混蛋,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些?”
    “有关于你的事情啊,我都知道呢。”喻文州说。
    “靠啊,喻文州你消停会儿行不行啊。”孙翔对喻文州真是应付不过来了,现在特是想一脚把他踹进下水道。
    “没办法的事,学生会长当太久都有职业病了,总是会把自己感觉有用的资料都记下来。”喻文州笑笑。
    “我喜欢吃什么也算有用的事?”孙翔瞪了他一眼。
    “我刚才说的可是跟你有关的一切,我都记得呢。”喻文州说。
   “你闭嘴吧喻文州。”孙翔给了喻文州一拳,“恶心死了。”
   跟你有关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有用的资料。
   他想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孙翔,你现在跟文州怎么补课的。”孙妈妈一边往孙翔嘴里塞苹果一边问。
   孙翔刚才还想着妈妈怎么那么好居然喂自己苹果,他甚至以为自己已经踹下喻文州重新上位,结果下一秒又从自己娘亲嘴里听到了这个恶心人的名字。
    “没啥规律吧……看我们俩心情。”孙翔实话实说,快开学了,俩人都得忙着写作业,也没那么多时间复习以前的东西了。
    “那你跟他说说,过几天一起吃个饭。”孙妈妈笑了起来。
    孙翔不用想也知道这饭是怎么吃的,听妈妈夸喻文州,听爸爸夸喻文州,听喻文州介绍学习经验,听妈妈损自己,听爸爸损自己,听喻文州给自己虚伪的表扬……。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不能多点真诚?
    这满是套路的饭孙翔想想就头疼。
    “妈……一定要吃吗?”孙翔不太情愿。
    “当然啊,人家帮了你那么多,不请人家吃顿饭多不好意思?”孙妈妈捏了捏孙翔的脸。
   “行吧……”孙翔点点头,“妈……”
   “怎么?”
   “你觉得喻文州是个怎么样的人?”孙翔问了这么一个,他自己都觉得傻的问题。喻文州是什么样的人?在自己妈妈眼里,喻文州还能是什么样的人?聪明善良谦逊有礼大方能干乐于助人自信细致……所有夸人的形容词都叠在他身上都不过分。
    可是孙妈妈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说:“我觉得,他跟你不一样。”
    孙翔有点懵。
    “你们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人,你觉得也是吧?”孙妈妈笑着,“他有他的优点,你有你的长处,他没有的东西,或许在你身上,你没有的东西,恰好他能给你补上。”
    “你觉得呢?”孙妈妈问孙翔。
    孙翔没想到妈妈会这么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大……大概吧。”
     “你们两个站在一起的时候,都在发光。”孙妈妈揉了一把孙翔的头,“当然是我家翔翔更耀眼啦!”
    他和喻文州是不同的人,孙翔一直都这么觉得。
   可是两人是互补的这件事……他从来没有想过。
   也许是不愿想,也许是不敢想。
   喻文州那么聪明肯定什么都知道啦,说不定看的比妈妈还透呢,孙翔咬了咬嘴唇,那么在喻文州眼里,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从来没有听喻文州说过。
  但是他想知道。
                                                               ——TBC——

☆今天是第六回,距离上一回隔了有20天了……很抱歉,我来晚了。
☆码这篇的时候,以及现在码这段话时的bgm——『Hallo—夢』想和你一起听歌。
☆下面是想说的话……
    谢谢你们不弃这个坑,在我无所事事地时候甚至都不愿意去填。后来想想,你们都没放弃,我真的也不能放弃啊。
    谢谢小天使催我,谢谢你们还在等我。谢谢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跳进我这个坑的新的小伙伴。感谢,太感谢。毕竟我都这么垃圾了。之前三次很忙,脑洞全死了什么都想不出来,剧情整个推翻了。虽然现在也很垃圾,但是能弄出来真的太好了。
    想说很多话可是到这里只会说谢谢,只会说抱歉。我说不出那些漂亮话来啊,对你们这些最可爱的人我真的不想说那些假东西。你们能喜欢真是太好了。热度都不重要,什么都不重要。回报与付出都是成正比的,我能遇见你们真的是太好太好了。
  现在还没到最后呢。
  有些话要留到最后说。
  那我们到时候再聊!

评论 ( 10 )
热度 ( 38 )

© 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