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1

食用须知:

本文cp向: 黄少天x喻文州

「歌词引用」&文案&靈感來源:《拥抱》——五月天

这是一篇不知道算不算的上耽美的文 因为我本身就没有对这对cp下什么定义 但是最近听《拥抱》听的挺百感交集的 而且也是最近才知道这是一首同志歌orz  不喜欢这种文的可以绕道啦♡

设定:已退役

最後修改用的是繁體,看著可能不太舒服_(:_」∠)_請多諒解[鞠躬]


PART-1

     相遇是在十五六岁的年纪,相伴一直走到二十五六,十载春秋,默默相守,最终还是要走到分别的这一步。


     喻文州凭借着本就没什么退步空间的手速得以继续留在职业选手的位置上参与荣耀的竞争,而他这样其实也并不快乐,看着昔日同辈的伙伴对手甚至是后辈离开荣耀的战场开始新的生活,他还是会感到有些空虚,或者是寂寞。


     尤其是在黄少天退役之后。


     作为比较正常的职业选手,黄少天退役的时间也很正常,该退役的年龄一到,紧接着没多久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就来了,再接着是最后一次的战队会议,对后辈做好工作交接,最后是退役宴上说些感谢不舍的话语,黄少天从来没想过退役这个问题,也从来没想过对于最后的一段时间要怎么度过,他把所有的热爱,所有的精力,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荣耀上,放在了工作上,以至于最后的退役流程都走的平平淡淡,安安稳稳。


     新闻发布会上被黄少天的一连串唠叨弄得气氛活跃,战队会议上交接工作时,几个后辈被黄少天依旧沸腾的热血和瞳孔里依旧闪耀的光芒感染得恨不得立刻去拿个冠军回来,退役宴也被少天整得好像是庆功宴一般,不过昔日的竞争对手们也有些被请来宴会,大家开开心心热热闹闹谈论着以前在荣耀里的拼搏战斗,一直聊到很久也没停下来,就像是在聊一个永远不会完结的故事。


     最后还是黄少天开口。


     “喂喂喂我说咱们别聊了你们今天怎么挺厉害嘛居然能跟我同步聊这么久真是辛苦了啊我都快渴死了你们不累吗哈哈哈哈,诶我说你看看这都几点了人家饭店也是要关门的对不对,咱们又不是再也见不了面了……”黄少天说到这的时候有一个很突兀的小停顿,他这才意识到,也许这一别之后,大家开始了各自新的人生之后,就很难再见面了。他这才意识到,原来退役,是很残酷的事情啊……


     “好了,少天都这么说了,那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改日再聚,大家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一边的喻文州看出来黄少天的小情绪,接过他的话帮他解了个围。他其实是希望能一直这么听黄少天唠叨下去,毕竟今后在战队里,再也不会有人追着他唠唠叨叨了,吵闹久了会不习惯安静,相处久了会不舍分离,陪伴久了会不舍放手,喻文州和他在一起久了,从来没想过离开他会怎样,而这一天终于要到了,喻文州才发现原来没了黄少天的世界,他需要重新去习惯,他需要去适应。


     没有他在,什么都是陌生的。


     喻文州忽然想啊,这是不是一种依赖呢,一起走过那么长的路,一起奋斗过那么久的搭档,一起看过的荣耀,一起见证的的最美的夏天,现在留下一个人在回忆里刻苦铭心的痛,留下一个人在最后的荣耀里空虚到骨子中。


     蓝雨今后的夏天会很美吧。

  

     “队长队长,你能不能陪我走一段路啊,我今天晚上去趟爸妈家,跟俱乐部顺路的!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送走其他几个战队的朋友后,黄少天笑着拍拍喻文州的肩膀,提出了大概是最后一个的请求。


     喻文州看了眼身边的队员,点点头答应了,囑咐卢瀚文把其他几个队员送回战队,自己陪黄少天走一段路。瀚文答应的很爽快,在最后跟少天打赌今后自己一定会夺得一个冠军之后,看起來蠻愉快地跑到路边去打车,瀚文也已经长大了,看着他的背影,黄少忽然有一种看着自己孩子长大的欣慰不已的感觉。


     大家都走了。


     “走啦队长,这个点已经很晚了诶我怕我回到家爸妈都已经睡了咱们得快点走,从这走到战队俱乐部大概要四十分钟吧,我家可是比这还远诶,不过也远不了多少,那个时候这个地段还没被开发出来放假还不高,被我爸妈减了个漏哈哈哈哈虽然说是老房子但是他俩整天倒是挺开心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明明我工作的地方离家这么近却不能常回家看他们,唉现在好了,终于可以去陪陪他们了……”黄少天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一边走一边碎碎地念,喻文州在一边默默地听,时不时地也接一两句话。


     “为什么不回家多看看他们呢。”喻文州去过黄少天家里,黄少天的父母都是很有活力很和善的晚辈,看起来非常年轻,但是黄少天的父母意外得话不多,黄少天在他们中间叽叽喳喳地倒是为这个家添了很多活泼氛围。


     “诶呀烦死了现在回家他们总该催婚催婚催婚超烦!我还年轻诶!队长我跟你打赌我这次退役回家他们俩估计早就给我安排了大半年的相亲计划了。”黄少天不耐烦的抱怨道。


     “队长,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这个问题可是很严肃啊!等你退役了也快30了吧,老大不小了啊。”


     “我其实啊,挺希望跟一个陪伴了我很久的人在一起,跟他在一起不需要任何誓言,我就知道我们会互相陪伴到永恒。”喻文州抬起头看了看天空,很平静的说,说自己,一直没说出的心声。不需要什麼答復,他也已經不期盼有什麼答復,他已經將自己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全部放在了榮耀和藍雨上面,除了這些,他再也找不到什麼可以先陪伴他很久然後最後相守永恆。

     “那,隊長你這麼說的話,咱們倒是相伴很久了。”黃少天聲音低低的,還摻著點笑意,一路從喻文州的耳朵闖到心口上,“可是呢,並沒有什麼用,哈哈哈哈。”

    “誰說的,萬一呢。”


「脱下长日的假面,奔向梦幻的疆界」


                                                                                                                                           [TBC]


评论
热度 ( 3 )

© 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