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王】永无止境(1)

    居然是苏沐秋自己找上门来的——王杰希每每想起来这一点都觉得不可思议——太可怕了,也太有缘分了。 

两人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微草的训练室里。

对于一个电竞战队来说,每年的夏天都有好多事情要去准备要去完善,此时此刻的微草战队上上下下都忙得不可开交,数台大功率的空调每天都跟大家的满腔热血对着干,但同时每天也都在大家的一片“好热啊好热”的抱怨声中完败。也许该换几台空调了呢,王杰希这么想着,停下来手里的工作,打算去训练室转一转。

刚推开训练室的门,王队长就发现了一丝异样。

高英杰旁边怎么还站着一个人?

那人把胳膊撑在电脑主机上,伏着身子正认真地看着屏幕上高英杰的操作,时不时皱眉或者轻笑,那是张王杰希从没见过的面孔,他身边的高英杰也是奇怪,居然专注得旁若无人。

王杰希皱了下眉头,没有他的允许,一般情况下怎么能随便带人来俱乐部?不过那个男孩看起来也就是十七八岁的模样,难道是英杰的朋友来看他了?毕竟是小孩子啊,还是稍微理解理解吧。

“英杰,这位是你朋友吗?”王杰希走到高英杰身边很礼貌的问他。

“啊······?”高英杰摘下耳机,很是迷茫,“队长你说什么?”

“你身边这位是你的朋友吗?”王杰希又把话重复了一边。

“队长······我身边不只有你吗?”高英杰脸上大写着四个字——我很迷茫。

这可就很尴尬了。

英杰这是眼睛坏了还是脑子坏了?如果是装的,这演技也太好了点吧,还玩什么电竞啊!长得这么鲜直接去水果台演个电视剧不就走上人生巅峰了吗?可这样一来,微草的未来可怎么办啊。

王杰希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旁边一直看着这俩人的少年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啦好啦,王队,咱们出去聊,你现在就先别说话了。”

少年转身就往外面走,王杰希一个人站在高英杰旁边凌乱,这什么情况,他还不让我说话?经历了一番艰苦思想斗争,王杰希最后还是跟少年出去了。

考虑周全的王队临走前还是不忘打了个圆场——

“英杰我出去一下,最近太累了眼睛有点重影,去买瓶眼药水。”王杰希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头也没回地走了出去。

如果他回头了,他就会发现高英杰眼神里满溢的惊恐以及脸上身边充盈的迷茫。

完了,队长累傻了。

 

王杰希推开门就看到那少年倚着走廊的墙壁,冲他招手。

“您哪位?”王杰希开门见山,也不客套。

“我叫苏沐秋,今天就是突发奇想来贵战队学习一下,请多关照。”苏沐秋朝王杰希伸出手,脸上挂着很和善的笑容。

王杰希礼貌性地和苏沐秋握手:“客气了,请问我的队员里是有您的朋友吗?”毕竟如果没有熟人,他也不可能进来啊。

“抱歉啊,并没有。”苏沐秋笑了起来,“他们都看不见我。”

王杰希一愣,是不是有剧组在他们战队拍戏啊,这队员们一个一个的都像看不见苏沐秋一样,而苏沐秋自己居然也说别人看不见他,这都是什么情况?这群人整天玩游戏演员的自我修养居然还很高?!

“苏先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王杰希极力地保持着淡定的神情。

“王队你会看相吧······说不定触发了什么隐藏技能。”苏沐秋笑的爽朗,“我已经死了。”

他已经死了。

已经死了。

死了。

了。

王杰希彻底懵逼,这都什么事儿啊,什么人能够一脸乐观开朗地跟别人说“我已经死了”?王杰希这次可真淡定不了了,愚人节早就过了啊!难不成这些天队里气氛太压抑工作太忙碌,自家队员跟哪家的熊孩子串通好来玩自己的? 

“苏先生您别开玩笑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王杰希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如你所见,我是鬼魂,他们都看不见我,好像只有你能看到我。”苏沐秋把手伸向王杰希,然后穿过王杰希······居然就这么穿过去了!

“还有啊王队······你不觉得苏沐秋这么名字很耳熟吗?”苏沐秋看着刚才一直严肃沉稳的王杰希现在凌乱不堪的样子,只好自顾自地说下去。

“苏沐秋······苏沐秋······我倒是认识个叫苏沐橙的。”王杰希还没有被吓傻。其实小时候他就总觉得自己看到过一些灵异的东西,讲给妈妈,妈妈却只是哈哈大笑,长大后他自己学了看相,对于这种超自然现象虽然是第一次见,但还是有一点点可以接受的。

“苏沐橙,苏沐秋,她是我妹妹啊。”苏沐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虽然于他来说是在拍空气,但还是很认真地做出拍肩的样子。

王杰希仔细想了想,好像从来都没有听苏沐橙提过自己有个哥哥啊。

“没听说过吗?也是呢,我去世的时候,你估计才刚接触电竞圈。”看到王杰希没接话,苏沐秋也不是很意外,谁让自己已经挂了七八年了呢,“你总该知道秋木苏吧?”

“嗯,和一叶知秋一起,都是很厉害的。”王杰希也是在荣耀刚出来时就入坑的玩家,对于这些有名的大神还是有所耳闻的。

“哈哈哈,我当年也是很厉害啊!也是输给叶修一点点而已嘛!”苏沐秋语气很自豪。

可是后来只有一叶知秋,却不见秋木苏了。

“我们俩啊,本来打算一起去嘉世的,不过啊······”苏沐秋的神情略微黯淡了下去,“不过也没什么啊,都过去了!”

王杰希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对于一个亡灵,该怎么安慰才好呢?

“叶修和沐橙现在也离开嘉世了啊。”苏沐秋伸了个懒腰,语气很轻松,“变了那么多呢,联盟也成型了,荣耀也真的做大了,一切都好起来了。”

是呢,这将近十年间变得太多了,王杰希也从一个喜欢游戏的少年变成了冠军队的队长,曾经的自己踏入微草瞄准的就是队长这个位置,现在他真的做到了,也做的很好,但是对于苏沐秋来说,曾经的他,瞄准的应该也是巅峰的荣耀,可是他却只有遗憾。

“是啊,现在的叶修依然很优秀。”叶修这伙别家战队的人啊是王杰希最大的敌人,同时也是他最好的朋友,王杰希还是给予客观肯定的。

“别看我死了,但我依然活着,我的荣耀可从来都没止步。”

“哦?”

“却邪和千机伞可都是我的作品呢!”苏沐秋一脸骄傲。

“真厉害!”这赞叹是真心的,王杰希可是亲自见识过这两把银武的威风,也许是因为在叶修手上,更是让它们的威力有了加成。

你有遗憾吗?

王杰希很想这么问他,但是这种问题,一想就知道答案,怎么会没有遗憾?止步于与荣耀最近的地方,凋零在最美好的年华,退场在一切刚刚开始的地方。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见你吗?”苏沐秋问他,阳光透过走廊的玻璃窗洒在苏沐秋脸上,几近透明的皮肤看起来干净却虚弱,可是他的眼睛里,明明就闪着光芒。

“我有遗憾。”苏沐秋站直了身子看着王杰希,也不知道是看透了后者的心思,还是出于默契,他回答了王杰希一直想问的问题,“有些东西,我还没来的及看到,首先我来B市······是想看看叶修长大的地方。”

“哈?”王杰希一愣,“叶修长大的地方?”

这种遗憾还真是王杰希没有想到的。

的确啊,叶修是B市人呢,不过现在的B市跟以前可不一样了,叶修那时候离家出走是因为受不了雾霾也说不定。

“跟你搭上话是之外的事情,真没想着来打扰你”苏沐秋耸了耸肩,“还有啊,我想去H市看看他们,我想去看一场联赛,我想看他用千机伞,取胜的模样。”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是不是很贪心?”

苏沐秋笑起来的样子充满元气,就是一个如日中天的少年模样,永远都对未来充满期待,永远对未来充满憧憬,也许死亡对他来说,不过是从头开始。一切都还没结束呢,死亡也不是终点!——王杰希分明听到苏沐秋在他心里这么呐喊,他甚至可以感受到这个少年追逐的炽热与荣光。

很有趣啊,这个苏沐秋。

“那,要不要我陪你?”王杰希问他。

苏沐秋不可思议地转过头来看着王杰希:“王队你说什么?你陪我?”

“夏休期快开始了,我估计也不会太忙,去找他们,说不定还能打探点敌方情报。”大概是被苏沐秋的乐观感染了,王杰希也开起了玩笑。

“你可不能骗我,要是你敢放死人的鸽子,等你挂了我可不让你好过!”苏沐秋嘻嘻哈哈地给了王杰希一拳。

王杰希笑着摇了摇头,抬起头来的时候看到苏沐秋的眼睛,看到走廊外面的阳光,看到绿意盎然的希望。

一切才刚刚开始。

 

                                           ---TBC---

 

·最后这应该会是个HE的文。因为觉得伞哥带给大家的应该永远都是正能量而不是一味的被做虐梗。【←当然有的玻璃渣让人吃的心甘情愿啦

·快一年没写过任何东西了,然后,良心发现,我来更新了!

·去年的伞王脑洞文,私设杰希可以看到伞哥,请多包涵!

·真的太久没码全职同人了,尽可能的扒原著了如果有ooc或者bug请私信批评我!我会改的!

·最近突然刷起了全职,然后看到那些情节就猝不及防被回忆杀,于是就想拍片写文,结果发现因为太久没写东西,U盘丢了······不过是从头再来!

·感谢感谢太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 ( 8 )
热度 ( 36 )

© 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