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翔】打开数学课本(01)

(01)
   高一这一年的暑假,孙妈妈找来隔壁家的孩子来给孙翔补课。
    隔壁家的孩子准确来说是隔壁家亲戚的孩子,放暑假过来玩的。结果第一天被孙妈妈遇见了,闲聊了两句立刻俘获了孙妈妈的心,温柔礼貌成绩好,孙妈妈抓着人家要和自家儿子建立革命友谊。
    隔壁家亲戚的孩子姓喻,叫喻文州,今年高二。
    孙妈妈像捡了个大漏一样满面欢喜地推开门,一刻也等不下去了随即向孙翔宣布了这个消息:“儿子我给你找了个小伙伴!”
    “啊…?”孙翔正在玩荣耀,隐隐约约听见妈妈喊了这么一句,于是迷迷糊糊地回了一句。
    孙妈妈朝孙翔房间一看,这小子玩得正嗨,于是叹了一口气摇了揺头,冲上去摘掉了儿子的耳机。
    “我…的妈啊!你干嘛!”孙翔正在竞技场跟人pk,突然被人摘了耳机差点暴走,一看是自己妈,于是脱口而出的暴怒一瞬间吞了回去,差点把自己噎死。
    “妈你等等,我这边马上就完了!!”孙翔一把抓过耳机,继续投身于战斗中,对面那个战斗法师听见孙翔的话非常懵逼地说了一句:“啊?”
    “啊什么啊?没跟你说话!!”孙翔气急败坏,三下两下干死了那个战法。
    看着屏幕上蹦出的荣耀两个大字,孙翔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摘下耳机扭头看着孙妈妈。
    咦?刚才的妈妈不还满心欢喜的吗……这会儿气压怎么突然变低了?
    “打完了?”孙妈妈坐在一边,握着手机翻看着短信。
    知孙妈莫如孙翔,孙翔一看妈妈这个语气这个表情,一瞬间就觉得大事不好。
    “嗯…妈,咋了。”孙翔有点怯。
   “期末成绩,你们老师发过来了。”孙妈妈一双大眼睛,明亮又闪烁,仿佛天上星,最可怕的一颗。
    “我…考几分啊?”孙翔笑了笑…极其恐慌的笑容。他只觉得这世界阴风怒号,浊浪排空,翻云覆雨,大限将至。
    “年级168名。”孙妈妈开场极其平淡,“年级一共几个人?”
    “九百多?快一千?”孙翔觉得自己声音都有些发颤。
    “九百多?九百多人你考168还好意思在这玩荣耀?”孙妈妈语气波澜不惊,大概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末日前的光明,杀人前的抚慰,反正就不是什么好事,“怎么回事?”
    “垃圾数学毁我青春,败我钱财,拉我总分,拖我排名。”孙翔愤愤地控诉,控诉完才发现妈妈好像并不是在让他控诉。
    “数学,90。”孙妈妈瞟了一眼手机,脸上居然浮现出一丝笑意,“满分一百的时候让你考90你不考,哟,终于考到90了,满分多少?”
    “150…”孙翔小声说,“九十及格,多一分浪费。”
    说完之后他简直想给自己两巴掌。
    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泪流满面慢动作再重播的那种。
    孙妈妈脸上从来没有如此的绚丽多彩,把手机一放彻底召唤出了撒旦模式:“我告诉你孙翔!这个暑假你哪都别想去!”
    孙翔一愣,脑回路还没转过来弯:“那我只能在家玩一暑假荣耀啦?”
    孙妈妈一时气结,一个白眼翻上了天:“从明天开始,我拜托了隔壁那个高二的男孩给你补课,你别想再碰荣耀一下。”
    正在隔壁玩荣耀的喻文州卒不及防打了个喷嚏。
    “啥啊…妈…你跟隔壁那哥们很熟吗?你就算给我让我补课也找个正经老师好不好。”孙翔快哭出来了。
    “他就够正经的了!”孙妈妈用手指敲着桌子,“人家在班里是班长,还是学生会主席,温文尔雅知书达理,你好好跟人家学学。”
    孙翔不屑的撇了撇嘴,心里对这个隔壁孩子一万个不喜欢,他最讨厌的就是这种设定的男孩,你一大老爷们要那么温文尔雅有什么用?还是打荣耀更帅更陶冶情操。
    正在隔壁下副本的喻文州卒不及防地又打了个喷嚏。
    “老兄你没事吧?怎么老打喷嚏。”队友对喻文州报以关切的问候。
    “我没事,咱们继续。”喻文州笑了笑。
    “诶你明天是不是有事啊?”队里又有人问了。
    “啊有点事,给人补课。”喻文州一边敲着键盘一边说,“注意节奏,枪炮师,上刺弹炮。”
    八枚刺弹落了下来,一堆小怪阵亡惨烈,轰轰烈烈中喻文州淡定自若,一个技能补上去清了一波怪。
    “你不是才高二吗?这就给人做家教了?”又有人问。
    “帮长辈个忙而已,基本无偿。”喻文州说着,也没有落下指挥,“都集中精力,提升下速度。”
    “好。”几个人都连忙提高注意力,也不再闲扯了。
    一直到副本结束,才有人又地跟喻文州搭起话来:“我说,你辅导的那人玩荣耀吗?”
    “谁知道呢。”喻文州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不过据说那个男孩还挺喜欢玩游戏的。”
    “比起功课,你教他荣耀估计更会让他折服。”对方打趣道。
    隔壁正在整理错题的孙翔卒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
    孙翔的电脑全部被孙妈妈暂时封锁,连保险箱都给用上了,台式的电脑也被上了密码,孙翔长这么大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绝望。
    明天就要开始补课了啊。孙翔不情愿地翻看着期末考试的卷子,准确的说明天就要开始补数学了啊……垃圾数学。
    “抱歉啊,明天不能一起下本了。”孙翔登上QQ给平时一起下本的几个兄弟人人发了个消息。
    “怎么回事啊?”基本上每个人都这么问。
    “老子要好好学习励志报国了。”孙翔托着腮回复,脸上的表情好像刚刚和人类亲密的朋友发生过有助于感情交流的肉体接触。
    “那你加油啊。”
    “加个鬼,我现在想砍死隔壁那小子。”孙翔愤愤不平。
    隔壁整理教案的喻文州再次卒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
    “怎么回事。”喻文州嘟囔着站起来,给自己找了点预防感冒的药,毕竟把感冒传染给学生可不太好。
    一个人民教师的自我修养,喻老师已经准备好了。

                                                                            ——TBC——

                                                                             传送→(02)

☆别问我这对cp是怎么出来的。我不知道。
☆反正我已经陷入冷cp大坑了,暑假来了真的不打算多萌点冷cp来降温吗?
☆从我写这一对对冷cp开始我就知道我和热度没有缘分了。
☆朋友真的不吃一发喻翔吗?
☆此粮有助于数学提高[←胡扯
    
    

评论 ( 21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