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翔】打开数学课本(04)

(03)传送

(04)

     孙翔同学作为一个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祖国的好青年,永远都是充满朝气,所以在他看来,清晨永远是美好的,前提是这是一个没有喻文州的清晨。

“诶,文州来了?”孙妈妈热情洋溢的声音给了孙翔会心一击。

  孙翔一听就觉得大事不好,这姓喻的熊玩意儿今天怎么来那么早,再一看表,靠,九点整,感情他还是掐着点来的啊。孙翔很郁闷,走出房间,例行接客。

“早上好。”孙翔对喻文州笑笑。

“文州啊,小翔昨天学的怎么样?”孙妈妈直接无视掉了自家儿子,搞得孙翔一个好不容易扯出的来的笑容僵硬的挂在脸上,显得极其的落寞与孤独。

  喻文州微微点头,并且配上他标准的礼貌笑容和温柔语调:“孙翔学得很认真,我跟他比赛背公式,他还赢了我一局呢。”

  呵呵,扯,你接着扯,孙翔被喻文州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本领逗得差点笑出来,心想这家伙长得人畜无害,肚子里不知道装了多少脏东西,自己输给他也都怪自己太纯真善良精忠报国表里如一。

   嗯,这么一想孙翔觉得心里平衡多了。

“小翔啊,多跟人家学习学习,放暑假了就是用来学习的。”孙妈妈好像终于想起来了自家儿子还在身边。

  学习学习?孙翔心说,我跟这家伙学习,你正直的儿子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不过孙妈妈也没打算给孙翔留句台词的时间,自顾自地说下去:“还是得麻烦文州多费心了,你看耽误你学习了,回来阿姨给你买点小礼物补偿补偿。”

  一听到这儿,站在一边的孙翔浑身战栗,小礼物?昨天妈妈问他有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孙同学想都没想兴致勃勃地准备狠宰妈妈一顿,于是刷刷刷列了几个孙妈妈不知道什么玩意但就是很贵很壕的东西,孙妈妈一边对着清单在手机上搜罗,一边念叨:“啊都那么贵啊,一分价钱一份货,嗯,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是的是的都没什么问题!”孙翔在一边激动极了。

 “那你回来帮妈妈旁敲侧击地问问文州喜欢什么。”孙妈妈依旧盯着手机屏幕,看都没看孙翔一眼,准确地说,是已经傻掉的孙翔。

 “啥,我问喻文州?”孙翔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说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一切。

 “啊,是啊,帮我问问。”孙妈妈微微一笑,“唉,文州真是个好孩子,怎么看怎么讨人喜欢。”

   孙翔突然就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威胁,而一瞬之间,他觉得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

   孙翔深吸了一口气。

 “妈,喻文州是你亲生儿子吧?”孙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他虽然不想这么简单粗暴地说出来这些话,但是他已经看透了人间百态,他也已经骗不了自己了,“当年喻文州被人贩子拐到了G市,你无可奈何悲痛欲绝,才和老孙一起领养了我,妈,我说的对吧。”

 “我一直以为我长得高是因为基因突变,没想到啊没想到,没想到居然是这种结局。”孙翔摇了摇头,宛如一个深沉的美男子。

   孙妈妈扭头看向孙翔,眼里映入了自家儿子悲痛欲绝的帅脸,孙妈妈无可奈何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重重的叹了口气。

  “小翔啊,有些事,你不能怪妈妈。”孙妈妈说。

   孙翔愣了,过了几秒才努力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点点头说:“没事,您还是我妈,我长大了,我能理解你。”

  “不,妈妈想说的是,妈妈成功地把颜值遗传给了你,可是却忘了把智商遗传给你了,”孙妈妈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孙翔啊,脑子是个好东西,等你十八岁了,我和你爸去给你移植一个。”

   呵呵。

   孙翔一想起来这个丧心病狂狗血淋头的夜晚就想掐死喻文州,以至于喻文州检查他公式抄写的时候,孙翔还在用手机百度“如何攻略腹黑男”。

 “孙翔你写的不认真啊。”喻文州敲了敲作业本。

 “挺认真的了,我手都抄疼了。”孙翔盯着左手拿着的手机,很自然地甩了甩右手。

 “你那是抄太快了。”喻文州笑了起来,在孙翔看来这一笑极其的嘲讽。

 “那你想怎么样吧!还让我抄是不是?”孙翔仰起头来看着喻文州,至少不能在气势上输给人家是吧。

 “不了不了,抄了这么多遍,公式也该记住了吧?”喻文州说。

 “记住啦。”孙翔哼了一声,“那么简单的东西,看一遍不都会了。”

 “关键得会运用,这才是最重要的。”喻文州说着把五三递给了孙翔,“你把这道题再做一遍。”

   孙翔放下手机很不情愿的接过书看了起来,本身就板着的一张脸,越来越难看,眉毛拧的百转千回九曲连环,手上的笔旋转跳跃就是不写字,最多就是时不时地在纸上戳几个点。

 “做得出来吗?”喻文州问。

 “你闭嘴!!没看到我在思考吗!”孙翔誓死力争,他觉得一个男人就不能轻言放弃,即使是面对数学题和喻文州这种惨无人道的玩意儿。

   喻文州也不说话,嘴角上扬着看孙翔解题,那神情就像是在看耍猴表演。

 “那你慢慢写,我写我作业,你妈说你今天上午写不完二十道数学题别想吃饭。”喻文州悠悠地放好高考模拟卷。

 “别!讲题!”孙翔瞬间妥协,把五三往桌子上一扔宣告投降。

 “呵呵,这道题呢,A+B+C=π,由正弦定理知2sinAsinBsinC除以sinC的平方等于2abcosC除以c的平方······”喻文州刷刷刷地在被孙翔戳上小黑点的白纸上列出公式,“你说下一步怎么做。”

 “啊······下一步?”孙翔一回神,“我看看啊······所以sin(A+B)的平方等于sinC的平方?”

 “对。”喻文州很满意地点点头,“有进步。”

 “那你看!我孙翔是谁啊!”听到敌方的赞美,孙翔还是挺开心的。

 “那你接着说?”喻文州把笔递给孙翔。

 “别别别!你赶紧讲吧!”孙翔连连摆手拒绝,他觉得自己是一个能够看透大局的人,比如在此时此刻,进度就高于一切。

 “讲完后记得整理错题!”喻文州一边验算一边嘱咐孙同学。

 “诶呀知道了知道了,你赶紧算。”孙翔趴在一边催着喻文州。

   其实喻文州人是不是挺好的?孙翔看着喻文州的侧脸,脑子里突然就冒出来这么一句,然而这想法一出来,孙同学自己都被吓到了。

   好个屁!孙翔连连摇头,这种可怕的念头绝对不能侵入大脑,更不能生根发芽,这一切的一切,一定都是喻文州的阴谋。

   孙翔一想到阴谋二字,看喻文州的眼神瞬间就变得凶狠起来,作为中国的未来,绝不能被这种人所迷惑。

 “孙翔你干嘛呢?”喻文州余光瞥到了连连摇头外加眼神残暴的孙翔,心说这小子又犯什么病呢。

“我,没事。”孙翔一脸正义与无畏。

“······”喻文州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少说话,多做题,对脑子好。”

                                                                                      ——TBC——

·ooc和bug请指正阿里嘎多!【鞠躬】

·一如既往地爱着看到这儿你

·顺便小声问一句有没有去cp18.5的人呀···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