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情结

天气很好,对面楼上的人家不知去向,一整栋的黑暗,除了楼道里的长明灯,那盏灯之前也是一直亮着,无论何时都在,都在浪费电,从黄色的光变成白色,一直都在。小城市里没有过多的喧嚣,老式的楼房,老式的窗户设计,老式的风景,隔断了世界一样。

小时候,跟朋友一起来到屋顶,向下面那户人家的小院里扔桂圆核,一边扔,一边喊着坐在那院子里的某位爷爷,他年老了,听不到了,然后我们一直喊,一直扔,最后累了,就坐在屋顶上看天,那时候的天真好。

小时候还跟朋友去隔壁的银行,爬楼梯爬到很高的地方,站在天台上看天空,风很温柔,时光也很温柔。

小时候也去跟妈妈去过她单位的天台,去过附近高楼大厦上的天台,风景都很好,但是却没有温度。

有几个从刚会走路就在一起的朋友,一起走过十几年,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整天一起浪,晚上看着天空。

“你们看,那颗星星永远都最亮,永远都在。”

这一句话我不知为何记住了很久很久。

现在也经常抬头,它的确都在。

不过我已经开始怀疑那是不是星星了哈哈哈。

可是它却的的确确陪了我十几年,照亮了我前进的路,十几年。

小学毕业那年的天空我记得很清楚,一个人走在路上,一抬头,发现了无限的风光,才恍惚开始思考自己是多久没抬头了。初中的时候,跟同学去天台看天空,却没了当年的感觉。

天空情结

之前跟朋友合作画过一个关于星空的漫画,也把那个漫画剧本写成了关于星空的连载。

这大概算星空情结。

好嘛,其实都算天空情结啦。

现在想想,我爱的可能不止是天空。

还可能是那段时光,那群人。


评论
热度 ( 3 )

© Kui | Powered by LOFTER